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工作动态  > 详情

自治区民政厅高质量开展乡村振兴暨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结对共建工作

发布时间:2022-05-24 17:30 来源:广西壮族自治区民政厅 浏览:1490

字体:

自治区民政厅高质量开展乡村振兴暨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结对共建工作

 

518日,陪同自治区主要领导到西林县就持续推进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县域经济发展等进行调研的自治区民政厅党组书记、厅长朱学庆看望慰问自治区民政厅派驻西林县工作队员,召开座谈会,听取工作汇报。

 

朱学庆看望慰问自治区民政厅派驻西林县工作队员

 

朱学庆充分肯定工作队一年来所取得的工作成绩,并就下一阶段工作提出要求朱学庆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落实“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重要要求,大力弘扬伟大脱贫攻坚精神,力戒形式主义,全面推进乡村振兴不能有任何喘口气、歇歇脚的想法,全区民政领域、西林县定点帮扶等相关工作更不能拖后腿;全厅各部门、各直属单位要一如既往地支持推进西林县乡村振兴工作,多措并举动员引导社会组织发挥自身优势,接续助力西林县实现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工作队全体队员要提高政治站位,坚决完成好民政厅党组和西林县乡两级党委政府决策部署和工作要求,严明驻村纪律,抓好廉政和作风建设,把乡村振兴特别是定点帮扶工作做得更扎实更出彩。

519—20日,自治区民政厅二级巡视员苏耀南率队到西林县开展助力乡村振兴暨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结对共建活动。苏耀南一行先后到八达镇那卡村、旺子村、周帮村村容村貌、人居环境整治、村级党建引领 乡风文明建设和发展壮大村级集体经济等进行调研,走访帮扶户并召开座谈会,研究部署深化定点帮扶、助力推进乡村振兴工作。

 

自治区民政厅赴西林县开展助力乡村振兴暨

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座谈会现场

 

苏耀南要求,要深入学习贯彻自治区党委刘宁书记在百色市田林县、隆林各族自治县和西林县调研时的指示精神,认真落实民政厅党组和西林县委、县政府工作部署,扎实做好巩固拓展脱贫攻坚兜底保障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工作。要坚决守住不发生规模性返贫的底线,千方百计促进监测户、脱贫户持续增收,帮助解决实际困难;要加大村容村貌提升工作力度,突出本地特色,留住美丽乡愁;要持续做好移风易俗工作,鼓励和引导村民养成文明、健康的生活方式,不断提升村民的幸福感;要积极稳妥地壮大村级集体经济,结合西林县相关产业规划,积极争取政策支持和业务指导,因地制宜发展村级集体经济,带动村民增产增收。同时,要加强对各项资金监督,确保资金安全。

 

苏耀南一行调研村容村貌提升工作


自治区民政厅向西林县捐赠10万元项目经费支持

西林县新时文明实践中心建设

广西塑料行业协会为助力西林乡村振兴捐赠地膜一批

开展送法下活动

 

调研期间,苏耀南一行到西林县新时文明实践中心开展结对共建、那卡村植树和社会组织捐赠、送法下乡等活动。自治区民政厅部分处室局、直属单位等一同参加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