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工作动态  > 详情

汇聚社会组织力量 拓宽乡村振兴路子

发布时间:2022-05-30 09:05 来源:广西壮族自治区民政厅 浏览:1701

字体:

汇聚社会组织力量  拓宽乡村振兴路子

 

520日,广西社会组织助力乡村振兴研讨会在南宁召开,自治区民政厅、自治区农业农村厅有关同志及30多个全区性社会组织负责人参加。

会议对《民政部 国家乡村振兴局关于动员引导社会组织参与乡村振兴工作的通知》进行了学习与研讨,进一步深化了社会组织参与乡村振兴重要性、紧迫性的认识。广西农业产业行业协会、广西乡村振兴双创发展促进会、广西县域电商发展促进会等社会组织负责人,围绕“创新现代农业服务,数字赋能乡村振兴”主题,从思路举措、经验做法等方面进行交流发言,部分社会组织负责人分别就社会组织参与乡村振兴的帮扶内容、帮扶目标、方法路径等开展深入研讨、建言献计,现场气氛热烈。

会议决定,今后将继续围绕不同主题,深入市、县和乡镇组织召开社会组织参与乡村振兴研讨会,带动更多社会组织为助力乡村振兴出谋划策,带动更多社会组织围绕产业帮扶、消费帮扶、教育帮扶、志愿帮扶等重点领域,积极参与助力乡村振兴行动,切实为乡村振兴贡献社会组织自身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