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工作动态  > 详情

2022年中央财政支持社会组织参与社会服务项目——广西社区社会组织负责人培训班开班

发布时间:2022-08-01 15:55 来源:广西壮族自治区民政厅 浏览:1058

字体:

2022年中央财政支持社会组织参与社会服务项目
——广西社区社会组织负责人培训班在桂林成功举办

 

2022720—21日,2022年中央财政支持社会组织参与社会服务项目——广西社区社会组织负责人培训班在桂林市举办。培训班由自治区民政厅社会组织管理局、桂林市民政局、广西社会组织促进会共同举办,旨在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进一步提高我区社区社会组织负责人及骨干人员的业务素质和管理水平,引导社区社会组织提升质量、优化结构、健全制度,在加强和创新基层社会治理中更好地发挥作用。桂林市社区社会组织负责人及骨干人员共90多名学员参加培训。

培训班主要围绕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培育发展社区社会组织和规范社区社会组织内部建设等主题,针对社区社会组织登记管理与培育发展、参与基层治理和政府购买服务项目、项目管理以及财务管理等内容开设课程。除专家授课外,培训班坚持理论与实践相结合,现场观摩桂林市家庭服务业协会和桂林市临桂区五通农民书画艺人协会,并开展邻里守望文明社区建设和文化铸魂精神文明创建主题活动,为社区社会组织内部治理提供规范指引,助力社区社会组织负责人提升管理能力。 

参训学员表示,此次培训着重拓展视野、理清思路、提升能力,课程设置科学、内容实操性强,不仅为各社区社会组织相互交流、取长补短提供了宝贵机会,还搭建了共同提高、共同进步、共享资源、共同合作的交流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