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工作动态  > 详情

自治区民政厅与自治区社科联举行座谈交流

发布时间:2022-07-08 17:13 来源:广西壮族自治区民政厅 浏览:959

字体:

自治区民政厅与自治区社科联举行座谈交流

 

76日,自治区民政厅与自治区社科举行座谈交流。自治区民政厅党组成员厅长王祝广,自治区社科联党组成员、副主席杨东星出席座谈会并就加强社科类社会组织管理、不断优化社会组织结构、推动社会组织规范化建设等方面进行交流。

座谈中,双方通报了当前社科类社会组织的登记管理、党建、年检年报、重大活动报告等工作情况。双方表示,登记管理机关与业务主管单位要形成各负其责、协调配合、执法有力、衔接有效的工作格局。一致同意下一步双方相关业务处室要建立常态化沟通协调机制,灵活运用社会组织相关政策法规,加强社科类社会组织的服务与管理,推动社会组织健康有序高质量发展;要坚持党对社会组织的全面领导,把旗帜鲜明讲政治贯穿于对社科类社会组织的服务与管理的各环节、全过程,确保社科类社会组织正确的政治发展方向,使社科类社会组织更好地发挥人才聚集优势,为政府科学决策提供理论服务和智力支持;要加强社科类社会组织的监督管理,坚持日常监管与专项行动相结合,加大协同监管及社会监督力度,对社会组织的监管工作心中有数,做到提前预判,掌握发展方向,防止各类违法违规问题的发生。

自治区民政厅、自治区社科联有关处室(局)负责同志参加座谈。

座谈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