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工作动态  > 详情

广西有序推进全区行业协会商会乱收费清理整治“回头看”工作

发布时间:2022-06-24 09:31 来源:广西壮族自治区民政厅 浏览:864

字体:

广西有序推进全区行业协会商会乱收费清理整治“回头看”工作

 

今年5月以来,针对近年来广西开展清理规范行业协会商会收费工作现状,自治区民政厅联合自治区发展改革委、自治区市场监管局印发《关于开展全区行业协会商会乱收费清理整治“回头看”的通知》,组织全区各级相关部门、行业协会商会对2020年以来行业协会商会乱收费清理整治工作情况进行“回头看”,重点对行业协会商会乱收费清理整治内容、乱收费行业协会商会查处整改情况、重点行业协会商会收费情况和行业协会商会收费信息公示情况全面自查自纠,大力集中整治,补齐短板弱项,消除风险隐患。

“回头看”工作按三个步骤推进实施:一是自查自纠阶段(5月下旬至6月中旬),组织全区行业协会商会开展自查自纠。二是集中整治阶段(6月下旬至7月中旬),对“回头看”中发现的违法违规问题,集中力量加快惩处,及时消除风险隐患;对深化乱收费治理中存在的短板弱项,加快补齐补强。三是检查总结阶段(7月下旬),组织开展联合检查调研,及时全面总结“回头看”工作情况。

目前,全区行业协会商会乱收费清理整治“回头看”各项工作正扎实有序推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