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工作动态  > 详情

桂林:以专项整治行动规范社会组织治理 促进社会组织高质量发展

发布时间:2022-06-15 20:08 来源:广西壮族自治区民政厅 浏览:1070

字体:

桂林:以专项整治行动规范社会组织治理

促进社会组织高质量发展

 

今年4月以来,桂林市民政局在全市范围内开展社会团体分支(代表)机构专项整治行动,进一步加强社会团体分支(代表)机构规范管理,维护其良好发展秩序,推动其在经济社会发展中积极发挥作用,取得阶段性成效。

4月,阳朔县民政局在调查中发现,中华志愿者协会未按照规定程序在阳朔县设立中华志愿者协会应急志愿者委员会桂林服务队,桂林市民政局会同阳朔县民政局对该机构进行社会团体设立分支(代表)机构相关政策的宣讲,并引导该机构依法依规进行登记。在得知社会团体设立的分支机构,除代表机构外,名称不得带有地域性特征,该机构负责人当场取下中华志愿者协会应急志愿者委员会桂林服务队牌匾,表示将按规定在当地登记成为合法社会组织,主动接受监督管理,规范有序开展工作。

 

中华志愿者协会应急志愿者委员会桂林服务队摘牌前

中华志愿者协会应急志愿者委员会桂林服务队摘牌后

 

5月中旬,桂林好善助残联合会未按照规定程序,违规设立雁山分会、七星分会等两个地域性分会,并挂牌开展宣传活动。桂林市民政局向桂林好善助残联合会下发整改通知书,责令其取消所有地域性分支机构、撤下相关宣传报道等。桂林好善助残联合会于523日召开理事会决定撤销雁山分会、七星分会,按要求完成所有整改工作。

 

桂林好善助残联合会象山分会摘牌前

桂林好善助残联合会象山分会摘牌后

 

此外,桂林市民政局还对桂林职工摄影协会、桂林融媒体协会等社会团体违规设立分支机构的情况进行处理。

下一步,桂林市民政局将持续推进社会团体分支(代表)机构专项整治,通过清除一批名存实亡的分支(代表)机构,整改一批不规范的分支(代表)机构,激活一批效能不高的分支(代表)机构,着力防范化解社会团体分支(代表)机构风险隐患,促进社会团体高质量发展,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

 

桂林市民政局社会组织监督举报方式:

举报电话:0773-2812896

举报邮箱:glsmzjmgk@guilin.gov.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