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工作动态  > 详情

自治区民政厅组织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我为企业减负担”专项行动

发布时间:2021-04-07 17:45 来源:广西壮族自治区民政厅 浏览:1122

字体:

自治区民政厅组织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

我为企业减负担”专项行动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减税降费重大决策部署,按照中央和自治区有关通知要求,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和“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安排,自治区民政厅组织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我为企业减负担”专项行动。自3月起至10月,将在全区性行业协会商会中组织开展“我为企业减负担”专项行动,进一步降低全区性行业协会商会涉企收费规模,规范涉企收费行为,增强服务企业能力,推动强化勤俭节约办会意识,弘扬艰苦奋斗、艰苦创业的优良作风,为减轻企业负担、优化营商环境、维护经济发展和社会稳定大局贡献力量。

自治区民政厅社会组织管理局相关负责人介绍,此次专项行动的主要任务将从“五个一批”入手,即减免一批收费、降低一批收费、规范一批收费、查处一批收费、通报一批收费。此外,各全区性行业协会商会要结合“我为企业减负担”专项行动开展情况,在2020年度检查报告中如实填写本单位涉企收费减免措施和减免金额等事项内容,并在完成“我为企业减负担”专项行动后及时全面总结。

为切实抓好专项行动的组织实施,自治区民政厅印发《关于在全区性行业协会商会中组织开展“我为企业减负担”专项行动的通知》,要求各全区性行业协会商会要提高思想认识、抓好贯彻实施,进一步增强行业协会商会规范自治和依法活动的意识和能力,提升行业协会商会主动服务和诚信自律的自觉和水平,为减轻企业负担,努力营造良好的经济社会发展环境作出积极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