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工作动态  > 详情

自治区民政管理社会组织党委召开开展打击整治非法社会组织工作座谈会

发布时间:2021-04-01 19:30 来源:广西壮族自治区民政厅 浏览:1067

字体:

自治区民政管理社会组织党委召开

开展打击整治非法社会组织工作座谈会

 

331日,自治区民政管理社会组织党委召开开展打击整治非法社会组织工作座谈会,会议传达了民政部进一步打击整治非法社会组织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宣读了民政部等22部委《关于铲除非法社会组织滋生土壤净化社会组织生态空间的通知》。自治区民政厅二级巡视员、自治区民政管理社会组织党委书记苏耀南出席并讲话。自治区民政厅社会组织管理局(社会组织执法监督局)局长梁维平,自治区民政管理社会组织党委、纪委委员,所属社会组织党组织书记及全体党员,社会组织管理局有关同志参加会议。自治区民政厅社会组织管理局一级调研员、自治区民政管理社会组织党委专职副书记刘宏主持会议。

会议要求各社会组织要提高政治站位,不与非法社会组织关联。按照通知六不得一提高的工作要求,切实增强打击整治非法社会组织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强化自身建设,坚决抵制非法社会组织活动。要积极发挥党组织引领作用,加强内部治理,坚决不参与非法社会组织一切活动,树立社会组织良好形象,弘扬社会组织正气,传播社会组织服务社会正能量。要提高防范意识,各社会组织、会员企业应增强甄别意识和警惕性,防止上当受骗;及时发现、举报身边的非法社会组织线索传播打击非法社会组织活动信息,提高社会公众防范意识。

会议强调,打击整治非法社会组织工作是各类合法登记社会组织维护自身权益、履行社会责任的共同任务各民政管理社会组织党组织要充分认识打击整治非法社会组织工作的极端重要性和紧迫性,踊跃参与打击整治非法社会组织相关行动,为社会组织领域正本清源贡献自身力量,为庆祝党的百年华诞营造良好氛围!

会议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