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工作动态  > 详情

全区社会组织登记管理工作会议在南宁召开

发布时间:2021-04-02 11:49 来源:广西壮族自治区民政厅 浏览:2808

字体:

全区社会组织登记管理工作会议在南宁召开

 

330日,全区社会组织登记管理工作会议在南宁召开。会议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社会组织工作重要批示指示精神,全面落实全国社会组织登记管理工作会议及打击整治非法社会组织工作电话会议要求,统一思想,分析形势,部署下一步工作。自治区民政厅二级巡视员苏耀南出席会议并讲话,自治区民政厅社会组织管理局(社会组织执法监督局)局长梁维平主持会议,自治区民政厅政策法规处(行政审批局)、慈善事业促进和社会工作处负责同志,全区14个地市民政局分管领导和社会组织管理科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2020年,全区社会组织登记管理机关和广大社会组织坚决落实中央和自治区部署,在社会组织党建、社会组织参与脱贫攻坚、社会组织深化改革创新、社会组织参与基层社会治理、社会组织管理水平等五个方面不断创新思路、主动作为,全区社会组织工作取得显著成效。

会议要求,各级要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深刻把握新发展要求,准确把握新发展阶段对社会组织工作的新要求和新定位;加快解决制约社会组织高质量发展的突出问题,重点破解业务工作和党建“两张皮”问题,坚决防止社会组织非营利属性“变性”,推动社会组织完善内部治理,要在提升政治能力、应急处突能力、抓落实能力等方面加强登记管理机关自身建设;要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科学谋划“十四五”社会组织工作任务。

会议强调,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是“十四五”规划开局之年,全区社会组织工作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深刻理解社会组织登记管理工作的政治属性,突出工作任务,抓重点、补短板,抓难点、创亮点,抓监管、防风险,抓落实、提质量,积极引导社会组织更好服务全区经济社会发展大局,努力在推进社会组织高质量发展上取得新进展,确保“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

南宁、柳州、桂林、梧州、玉林、百色等市民政局负责人在会上作典型发言。

 

自治区民政厅二级巡视员苏耀南出席会议并讲话

自治区民政厅社会组织管理局(社会组织执法监督局)局长梁维平主持会议

南宁、柳州、桂林、梧州、玉林、百色等市民政局负责人在会上作典型发言

会议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