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工作动态  > 详情

广西召开全区性行业协会商会脱钩改革“回头看”工作推进会

发布时间:2021-03-19 15:43 来源:广西壮族自治区民政厅 浏览:1601

字体:

广西召开全区性行业协会商会脱钩改革

“回头看”工作推进会

 

316日,全区性行业协会商会与行政机关脱钩改革“回头看”工作推进会在南宁召开30个自治区本级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参会。自治区两新组织党工委、自治区财政厅、自治区住房城乡建设厅就脱钩改革完成情况、脱钩党建工作情况、活动监管和行业管理情况,以及培育扶持发展等情况进行了汇报交流。自治区民政厅二级巡视员苏耀南就全区性行业协会商会与行政机关脱钩改革总体情况作了通报,自治区发展改革委副主任、一级巡视员欧阳进对推进“回头看”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会议指出,开展脱钩改革“回头看”工作,是对脱钩改革工作的一次全面检验,有利于补齐脱钩改革工作短板,有利于进一步巩固脱钩改革工作成果。会议肯定了2016年以来全区性行业协会商会脱钩改革工作取得的显著成效,指出当前脱钩改革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困难,对推进脱钩改革“回头看”提出了工作要求。

会议要求,各部门要按照自治区行业协会商会与行政机关脱钩联合工作组办公室印发的《关于开展行业协会商会与行政机关脱钩改革“回头看”工作的通知》要求,加强组织领导,统筹推进实施,注意把握好脱钩完成情况“全面看”、党建工作“重点看”、新型监管体制机制 “认真看”、支持措施落实情况“主动看”、脱钩改革经验成效 “全局看”的“五看”要求,加强查摆整改,加强分析研判,确保按时完成各项任务。

会议强调,行业协会商会与行政机关脱钩改革意义重大,脱钩改革全面总结和“回头看”工作任务艰巨,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贯彻落实好国家和自治区关于行业协会商会脱钩改革的各项工作部署,确保脱钩改革“回头看”工作圆满完成,促进我区行业协会商会健康发展,为建设壮美广西、共圆复兴梦想作出新的贡献。

 

(自治区发展改革委副主任、一级巡视员欧阳进对推进“回头看”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自治区民政厅二级巡视员苏耀南就全区性行业协会商会脱钩改革总体情况作通报)

(自治区两新组织党工委、自治区财政厅、自治区住房城乡建设厅
在会上进行汇报交流)

会议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