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社会组织党建风采  > 详情

广西民政管理社会组织党委举办2022年“关注党员成长·激发组织活力”党建工作培训班

发布时间:2022-06-22 11:18 来源:广西壮族自治区民政厅 浏览:1669

字体:

广西民政管理社会组织党委举办2022
“关注党员成长·激发组织活力”党建工作培训班

 

616—17日,广西民政管理社会组织党委在梧州举办2022关注党员成长·激发组织活力党建工作培训班。自治区民政管理社会组织党委书记、民政厅二级巡视员苏耀南出席开班仪式并讲话,自治区民政管理社会组织党委委员、纪委委员、所属党支部党员,党委直管社会组织部分党员和部分全区性社会组织党支部书记、党建工作组织员共50人参加培训。

 

自治区民政管理社会组织党委书记、

民政厅二级巡视员苏耀南出席开班仪式并讲话

培训班现场

 

苏耀南在开班仪式上强调,全体学员要以此次培训为契机,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要聚力抓好培训学习,用好梧州红色资源,深刻领悟中国共产党人精神谱系的丰富内涵和时代意义,坚持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坚持联系思想实际、工作实际,坚持党建与业务深度融合发展,做到至信而深厚、融通而致用、执着而笃行,推动社会组织党建工作全面提升。

 

中共梧州市委党校副教授梁萍讲授

《红色火种在梧州 星火燎原遍八桂》

自治区人民政府参事黄健作

加强党对意识形态工作的领导专题报告

 

此次培训采取专题授课和现场教学的方式进行,邀请中共梧州市委党校副教授梁萍讲授《红色火种在梧州 星火燎原遍八桂》,介绍梧州在广西党史上的18第一,重温梧州党组织的红色岁月,感悟红色精神,汲取红色力量;邀请自治区人民政府参事黄健作加强党对意识形态工作的领导专题报告,通过典型案例深入分析当前意识形态领域的热点问题,从多个层面对新时代做好意识形态工作提出具有针对性的意见建议。培训班期间,全体学员到中共广西第一个农村党支部纪念馆、大同酒店旧址、中共梧州地委·广西特委旧址陈列馆和梧州市养蜂协会开展现场教学,重温中共广西早期党组织的奋斗历程,开展党旗领航·乡村振兴主题党日活动。

 

参观中共广西第一个农村党支部纪念馆,开展现场教学

参观梧州市养蜂协会

颁发结业证书

 

通过此次培训,学员们全面加深了对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历程的认识,深刻理解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增强做好社会组织党建工作的紧迫感和责任感,纷纷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要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践行党的宗旨,不断提高党建工作质量,积极参与乡村振兴,以学习促落实、以学习强本领,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