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工作动态  > 详情

自治区民政厅春节前对全区性社会服务机构安全生产工作开展检查

发布时间:2020-01-19 09:37 来源:广西壮族自治区民政厅 浏览:1571

字体: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坚持底线思维着力防范化解重大风险的重要论述和民政部关于进一步加强社会服务机构安全生产工作的要求,2020117日,自治区民政厅党组成员、副厅长陈佳克到广西吴唐糖尿病研究院、广西重阳老年公寓检查安全生产工作,民政厅社会组织管理局领导陪同检查。

陈佳克听取了广西吴唐糖尿病研究院吴森院长、广西重阳老年公寓何祖奔副院长及其他相关负责同志的汇报后,对两个受检单位在安全方面的工作给予充分肯定。陈佳克对社会服务机构的安全生产工作非常重视,认真查阅安全责任制是否落实、安全管理制度是否健全、安全设施设备是否符合标准、安全预案和处置机制是否完善。同时也提出了具体要求:一是思想认识必须到位,要有不忘初心的政治本色;二是制度建设必须完善,要严格按照行业标准健全安全制度;三是日常检查必须到点,主要领导要亲自到点到位去抓;四是责任落实必须到人,要形成人人参与安全风险防范的意识;五是建立健全防范化解风险的应急预案。总之,要以对党的事业和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高度负责的精神抓好安全生产工作。最后,陈佳克祝贺大家过节不忘安全,过一个祥和快乐的春节。

陈佳克副厅长检查广西吴唐糖尿病研究院消防设施设备

陈佳克副厅长检查广西吴唐糖尿病研究院饭堂饮食安全卫生 

陈佳克副厅长检查广西重阳老年公寓老年人食堂  

陈佳克副厅长听取广西重阳老年公寓安全工作汇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