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通知公告  > 详情

关于广西社会组织日常事务管理平台上线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0-12-08 17:20 来源:广西壮族自治区民政厅 浏览:3488

字体:

桂民社管函〔202030

 

关于广西社会组织日常事务管理平台上线的通知

 

各全区性社会组织:

为引导和促进社会组织和登记管理机关之间的信息沟通,构建集中、便捷、及时的互动渠道,提高登记管理机关工作效率,我局开发建设了广西社会组织日常事务管理平台,并组织对社会组织进行了平台操作培训,现定于20201210日起正式启用该平台。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平台基本情况

广西社会组织日常事务管理平台是深入贯彻 “互联网+政务服务”相关要求,结合我区社会组织管理实际工作,运用现代化的互联网手段,普及和传播社会组织政策法规和工作动态,为社会组织和社会公众提供社会组织管理、监督、学习和交流的平台。平台设置 “机构设置”、“人员情况”、“党建情况”、“通知公告”、“表彰信息”、“审计信息”、“业务快报”等主要功能模块。

二、平台登陆使用

登录广西社会组织网(http://shzz.mzt.gxzf.gov.cn/)”,在首页点击“广西社会组织日常事务管理平台”栏目,进行用户登录注册,注册成功后,输入用户名和密码登录。自202111日起,各社会组织可通过平台进行年检(年报)、负责人备案、重大活动备案、评估等业务办理。

三、抓紧开展社会组织基础信息采集

各社会组织要指定专人负责基础信息采集,严格按照平台中基础信息采集的要求,逐个逐条录入相关基础数据。对一些成立时间较久的社会组织,登记材料缺失、基本信息数据不全的,可申请向自治区民政厅社会组织管理局复印相关资料。各社会组织务必于1231日前完成本社会组织的基本信息采集。

四、相关要求

(一)各社会组织要提高认识,重视社会组织信息化建设的重要性,落实好平台应用的各项工作,并加强动态管理,实时更新数据内容,确保各类数据采集真实准确、内容完整、维护及时。

(二)各社会组织在平台运用过程中,遇到的问题和有关工作意见建议请及时反馈,供自治区民政厅社会组织管理局优化平台。

联系人:兰  红、梁文亮,电话:077126398162869724

广西社会组织交流群QQ号:784863174

技术企业服务QQ4000628100

 

 

自治区民政厅社会组织管理局

20201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