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工作动态  > 详情

自治区社会组织管理工作领导小组第五次全体会议在南宁召开

发布时间:2023-05-31 17:05 来源:广西壮族自治区民政厅 浏览:947

字体:

自治区社会组织管理工作领导小组第五次全体会议在南宁召开

 

523日,自治区社会组织管理工作领导小组召开第五次全体会议,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社会组织工作重要论述精神,全面贯彻落实全国社会组织登记管理工作会议精神,总结全区社会组织工作情况,研究部署下一阶段工作。自治区社会组织管理工作领导小组组长、自治区副主席李常官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第四次全体会议以来,领导小组各成员单位认真落实中央和自治区关于社会组织管理工作的决策部署,坚持政治引领和正向引导,坚持严格监管和优化服务,有序推进社会组织管理各项工作,稳步推动社会组织高质量发展。

会议要求,要提高政治站位,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推动全区社会组织进一步把思想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把力量进一步凝聚到实现党的二十大确定的目标任务上来,为奋力开创新时代壮美广西建设新局面贡献智慧和力量。要突出工作重点,聚焦政治引领着力提升社会组织党建质量,聚焦服务大局积极推动社会组织担当作为,聚焦有效监管着力防范化解社会组织风险,聚焦培育支持着力优化社会组织发展布局,聚焦自身建设着力提升社会组织治理水平,不断开创我区社会组织管理工作新局面。要强化组织领导,进一步强化责任落实,加强部门联动,健全联合执法和协同监管机制;进一步大兴调查研究,以开展主题教育为契机,深入社会组织开展调查研究工作,全力解难题、补短板、强弱项、促提升;进一步转变工作作风,以严的标准、实的作风统筹抓好管理和服务、激励和约束,着力构建”“的新型政社关系,奋力推动新时代社会组织管理工作高质量发展。

自治区社会组织管理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通报了领导小组第四次全体会议以来的工作情况,自治区党委组织部(自治区两新组织党工委)、自治区社科联、自治区财政厅在会上作交流发言,自治区社会组织管理工作领导小组各成员单位分管领导、联络员参加会议。

 

会议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