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史学习教育  > 详情

自治区民政管理社会组织党委、社会组织管理局党支部赴全州、兴安开展“缅怀先烈感党恩 践行宗旨跟党走”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1-05-19 08:31 来源:广西壮族自治区民政厅 浏览:1064

字体:

513日至14日,自治区民政管理社会组织党委、社会组织管理局党支部赴全州红军长征湘江战役纪念馆、湘江战役纪念陵、脚山铺阻击战旧址、兴安红军堂、红军突破湘江战役纪念碑园等地,开展“缅怀先烈感党恩  践行宗旨跟党走”主题党日活动,接受精神洗礼,传承红色基因。民政管理社会组织党委委员、纪委委员,民政管理社会组织党委各党支部党员,社会组织管理局党员干部约50人参加。

13日下午,全体党员在讲解员的带领下,怀着对革命烈士的无限敬意参观了湘江战役纪念馆,时而凝神倾听,时而驻足观看,透过一件件文物,一张张图片,一个个雕塑,追寻历史痕迹,共同追溯湘江战役的“红色之路”,回顾当年共产党人在湘江战役中的壮烈情景,缅怀烈士,铭记历史,坚定信仰。

“一草一木一忠魂、一山一石一丰碑”。在讲解员的带领下,来到凭吊广场瞻仰浮雕《红军魂》,全体人员列队肃立,瞻仰和思忆先烈事迹,向烈士纪念碑默哀,并敬献花篮,寄托对革命先烈的无限哀思和崇高敬意。“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随时准备为党和人民牺牲一切,永不叛党。”全体人员高举右手,面对党旗,重温入党誓词。

全体人员还参观了兴安红军堂、界首渡口、红军突破湘江战役纪念碑园等场馆,感受红军湘江战役革命先烈英勇战斗的历史场景,铭记党的奋斗历程,增强对党的深刻认识和崇高理解,坚定永远跟党走的理想信念。

此次“缅怀先烈感党恩  践行宗旨跟党走”主题党日活动,让党员干部接受了一次“红色的洗礼”和深刻的党性教育。大家表示要进一步锤炼党性修养,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走实走深;要牢记历史,继承和发扬革命先烈的光荣传统和爱国主义精神;不忘初心再出发,牢记使命勇担当,引导社会组织听党话、跟党走,推动全区社会组织高质量发展。

 

湘江战役纪念馆外合影

 

兴安突破湘江战役纪念碑园合影

 

    参观湘江战役纪念馆,大家认真聆听讲解员讲解

 

 

重温入党誓词